想从一万米高空跳下来然后穿透地球

【麦团】团队录像

多年以后,妮可-罗宾坐在桑尼号的躺椅上,准会想起她的船长在炮击中用电话虫对着她的那个遥远下午。

  

  

……

  

  

就像所有人知道的那样,草帽海贼团里都是无可救药的疯子,他们击败七武海、向世界政府宣战,又在狂猛的浪涛中乘着破烂不堪的船只和海军作战。

  

  

而现在,这疯狂的一伙又要在海军中将连续不断的炮击中录制他们的团队录像。

  

  

“你是认真的吗,路飞?”狙击王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看起来要被海军和自己的船长吓坏了,与梅丽重新相见的快乐也在这一刻消失殆尽,谁都该知道狙击王即使蒙着假面也能表现出惊慌。

  

  

但路飞,那个刚刚还趴在地上动弹不得的年轻海贼,坚定地点了点头,于是狙击王知道这一切都没得商量。

  

  

“你们真是Super有意思的家伙。”和他们一起跳到梅丽号上的弗兰奇这么感叹,环抱着动弹不得的乔巴,轻易认同了草帽小子的想法,甚至有些惋惜,“但这里没有录像电话虫。”

  

  

是啊,多么幸运,意识到这点的狙击王在内心大喊,几乎喜极而泣。

  

  

然而,还是路飞,趴在木板上,艰难移动他的胳膊,用手指向了那些依旧没有停止开火的军舰,被血污遮盖的脸上展露出笑容。

  

  

“他们有。”

  

  

他说道,以理所当然的语气。

  

  

“我们去抢他们的。”

  

  

“……”

  

  

和狙击王“不可能笨蛋!”的尖叫声一同响起的是娜美关于她已经弄清洋流规律的宣言(全伟大航路的人都该知道,这有多么让人安心,尤其是当它能让他们的船长放弃他不可思议的想法时——尽管只是暂时的)。

  

  

……

  

  

“现在是最好的时间!”路飞这么叫嚷,挥舞着从船坞顺来的录像电话虫,不关注周围的一切,好像他认为在海军英雄的追杀中录制他们的团队录像是完全合理的。

  

  

但其他明显正常许多的船员不这么想,毫无疑问,他们得立刻为航行以躲避海军而作准备,任何停留都是愚蠢的。然而,说话的人是他们的船长,并且现在的状况并没有那么紧张——相比司法岛时——因此,除了娜美作了明智的、象征性的反对外,每个人都对路飞低下了头,包括原先通常会有最大反应的乌索普。

  

  

“拒绝是最没用的事。”乌索普沉重地说,语气像是看透了世界运转的法则,站立在他身旁的山治则轻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路飞不会改变他的决定。”他这么说,在叹息后和狙击手一同走向了他们的船长,而对方已经欢呼着开始了录制。

  

  

“首先——这是桑尼号!”

  

  

橡胶人将自己吊在了船体之外,后背抵着船头,拉长手臂,使镜头能完全包括硕大的狮子,“说你好,桑尼!”

  

  

“你好,桑尼!”乔巴蹦跳着呼叫,新上船的弗兰奇和他一起——老天,他看起来甚至比路飞还要激动与兴奋。

  

  

“桑尼会载着我们到拉夫德鲁!”路飞喊,用坚定且不容辩驳的口吻,于是所有人都明白了这实际是草帽小子的承诺,包括正在不远处的军舰上活动身体的卡普。海军中将已经准备好了投掷炸弹,但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海贼注意到这个,因为路飞的录制轮到了他们的环节。

  

  

“这是罗罗诺亚-索隆,”草帽小子揽过剑士的肩,直接将电话虫抵到了他的脸上,对方不得不伸手将它推远,“他是三刀流!未来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剑豪!”

  

  

索隆笑了,尽管过近的距离使他的面部在镜头中失焦而模糊,但现在没人会在乎,尤其是当路飞展现出他对伙伴的百分百信任时。

  

  

“小菜一碟,船长。”索隆说,收敛表情,不露声色。娜美和乌索普则在较远处窃窃私语,确认路飞曾经是否用“三刀流”这个词汇骂过人。

  

  

“他是乌索普,我们的狙击手,鼻子很长的骗子!”草帽小子变换目标,伸长手臂拉过了还未反应过来的乌索普,然后激起了强烈的抗议,“我说,后面那句完全是可以省略的!”

  

  

但任性妄为的路飞没有在意,镜头一转朝向了那个正在吸烟的金发海贼,“山治是超级厉害的厨师!”他只说了这句话,没有更多介绍,仿佛他嘴角不知何时流下的口水便足以说明一切。

  

  

于是厨师作上补充,“有朝一日会找到ALL BLUE。”同时微微弯腰行了个礼,“为您服务,船长。”

  

  

“咻——”

  

  

炮弹突然袭来,人们的注意力不得不从录制中离开一瞬,时刻注意海军动向的索隆抽刀迎上,立刻跳起的山治则用足技将剩下的攻击踹落大海。

  

  

路飞没有回头,他将自己的后背完全交给他的伙伴,然后用电话虫对准了面对攻击显得有些紧张的橘发少女,“她是娜美,我们的航海士!曾经是个小偷!”

  

  

“喂,拍摄可也是要收钱的。”娜美挥拳威胁,成功迫使草帽海贼于半途变换对象。

  

  

“路飞,你要成为海军!”

  

  

那边的卡普还在大喊,投掷炮弹比先前还要快速,原本一直含笑注视所有的罗宾不得不发动能力补上索隆与山治的空缺。

  

  

“我要成为海贼王!”路飞回头大喊,让海军中将更加愤怒,但他本人并不在意,甚至继续了他的录制工作——说真的,他目前为止做的还不错,这足够使人惊奇——“乔巴是最厉害的医生!”

  

  

“喂喂,医生什么的……”容易害羞的小驯鹿一边拍打路飞一边舞动,在他身旁,热络的船工已经摆出了他最经典的姿势——他始终相信这是最棒的那个——大声的、用唱歌般的语调作着自我介绍:“老子是草帽海贼图的船工,弗兰奇!SUPER!”

  

  

“SUPER!”路飞为他欢呼,鼓掌,直到不被在意的卡普终于决定使用那个可以被称为巨型的铁球。

  

  

“我们得赶紧走!”娜美尖叫道,几乎是所有人都认同她的说法,包括路飞,但他还未放弃对罗宾的录制。

  

  

“这是罗宾!”他大喊道,在历史学家有些惊讶的眼神中握住了她的手,便于他们能更好的站在一起,不为桑尼的颤动所扰。

  

  

“她是我们的——”

  

  

以可乐为原料的动力室在弗兰奇的操作下发出了越来越大的声响,乌索普的嚷声却能做到比它还要明显,因为遮天蔽日般的铁球已经飞在了空中。

  

  

“——历史学家!是伙伴!”

  

  

伴随最后的轰鸣,桑尼号从海面弹射了出去,朝着天边拉长的云,甩过身后的攻击与阴影,在草帽小子的呼喊声中飞向了照亮一切的太阳。

  

  

风不断刮过,罗宾却止不住微笑。她几乎要落泪,但现在没有理由让她做这个,因此,她只是少见的和所有人一起大喊,“我们是——草帽海贼团!”就像是要将这句话告知全世界那样。

  

  

乌索普倒是没有放弃吐槽,尽管他死死地抱着桅杆,吓得要死。

   

“这绝对会是最差的一个团队录像!”

  

  

评论(15)
热度(76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川一 | Powered by LOFTER